150人只來40人 陸教授台上自責:怎麼辦...我課講不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9月開學季,桃園開南大學一名林姓講師早上10點準時到教室,準備上英文課,卻發現教室內一個人也沒有,等了半天他才發現「原來學生全部翹課了」;大陸一位教授也同樣面臨這樣的窘境,原本該有150位學生的課,那天只來了40幾個人,讓他忍不住在講台上低頭沉思。

▼150人只來了40人,大陸老教授超自責。(圖/翻攝網路)

最近大陸有網友PO了幾張照片並描述,照片中的老師已經70幾歲,但有一堂原本為150位學生的課,那天只來了40幾個人,讓他非常自責,直說「怎麼辦...怎麼辦...我講課不好,同學們都走了,不知道該怎麼辦..」網友文末語重心長地說,請尊重每個認真講課的老師,這樣看了令人心酸。

台大教授薛承泰曾痛批大學生翹課成常態,對比大陸大學生積極求學態度令人憂心,「比1000顆飛彈瞄準台灣還驚悚!」沒想到大陸也出現集體翹課現象,雖然有網友覺得教授超可憐,但也有人認為,可能是學生聽不懂,或是教學出了什麼問題,才會出現如此高的缺課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