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這不是賣台,什麼是賣台?

▲馬英九28日登上太平島視察,並寄信回台。(圖/軍聞社提供)

文/邱毅

馬英九執政八年,政績不佳,用人失當,民心盡失,但在卸任前卻做了兩件值得喝釆的大事,一件是馬習會,另一件就是登太平島。

美國是南海的域外國,非聲索國,甚至尚未加入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卻成天以維護航行自由為名介入南海爭端,使南海成為中美大國博弈的主要場域。

太平島是南沙最大自然島,而且有淡水資源,可住人,可駐軍,戰略地位重要,台灣擁有主權與管轄權毋庸置疑。菲律賓和越南一直虎視眈眈,最近菲律賓在海牙國際法庭的仲裁案,竟把太平島扭曲為礁岩,而越南更屢屢以武裝漁船侵入太平島領海。基此,馬英九除強化太平島建設與防務外,更必須登島宣示主權。

▲馬英九28日登太平島視察,獲島上官兵熱烈歡迎。(圖/軍聞社提供)

馬英九登太平島,美國強烈反對,胡説八道一番,美國顯然偏袒菲越,將台灣尊嚴踩在腳下。按理台灣朝野應一致對外,支持馬英九,但民進黨賣台的本質現形了。有人說太平島太遠守不住,有人説馬破壞了國際規則,有人説馬引起區域緊張,有人説馬與大陸同調,各種荒腔走板的言論紛紛出籠。

化成灰也是統派的姚立明還大喊「彈劾馬英九」,其他綠嘴恐怕連太平島在那都搞不清楚,也跟著民進黨抱美國大腿起哄。種種無知無恥無格的荒謬言行,將其媚美恨馬賣台之醜態充分展現。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登獨島,英國前首相為捍衛福克蘭島與阿根廷開戰時,須要美國人同意嗎?人民可以容忍美國説三道四嗎?難道不是朝野一致對外嗎?反觀台灣,就有數典忘祖,精神錯亂的賣台媚美政黨和下流無恥的綠嘴,這才是台灣人最大的悲哀,也是踐踏台灣尊嚴最深沈的恥辱。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作者:邱毅,前立委,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中國文化大學國企所教授,已獲作者授權。本文不代表公司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