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瑞/「制度者聯盟」挺的是公平制度 還是替洪秀柱護航?

▲制度者聯盟強調「誰挺制度我們就挺誰」。(圖/記者徐政璿攝)

文/吳德瑞(自由工作者)

小時候,我就對政治很感興趣,曾天真的問媽媽「民主進步黨既然叫做民主進步黨,是不是就是民主進步的呢?」媽媽回我:「那可不一定。」長大後自然知道名實未必相符,甚至很多時候政治還是高明的騙術,掛羊頭賣狗肉屢見不鮮,比如25日成立的國民黨組織「制度者聯盟」就是如此。

制度盟號稱「誰挺制度我們就挺誰」,真有這麼一回事?叫制度盟,就會把制度放在最前,對所有國民黨主席參選人一視同仁?這些只要我們檢視一下制度盟的成員就可以見真章。

先從發起人毛嘉慶開始討論起,這號仁兄去年8月1日從華視留職停薪,進入洪秀柱辦公室擔任幕僚,之後就一路留在洪秀柱身旁至少到了今年1月23日。去年10月換柱潮時,毛嘉慶於年代「新聞面對面」節目挺柱,不惜崩潰屢屢攻擊北市議員秦慧珠。

而去年10月25日毛嘉慶陪同洪秀柱出席新黨大型活動時,新黨更直接當著洪秀柱的面徵求洪秀柱同意,想挖角毛嘉慶過去,等同於把毛當成洪秀柱下屬。而今年1月22日,也就是三天前風傳媒也才報導洪秀柱陣營的游顥、毛嘉慶、馮怡超、李昶志等青年軍,透過人脈與管道與國民黨內青年串連,洪秀柱也將拋出青年政策。這些在在證明了毛嘉慶是一個洪派色彩再濃不過的人。

國民黨主席補選熱鬧滾滾,6人完成領表。(圖/合成照)

今日是1月25日,距離風傳媒22日的報導才隔三天,一個人可能三天內就從某參選人團隊一員,變成公正人士,還熱心到花費時間心力組一個捍衛制度的聯盟?這實在道理不通。除此之外,在制度者聯盟記者會上發言的多位人士,如孫健萍、朱挺玗、謝宜萱等都曾在去年洪秀柱獲國民黨提名期間出面挺洪。這樣一群人組成了一個組織,對外亮相的「第一天」就能獲得其中一位參選人洪秀柱接待,然後洪秀柱馬上爽快的答應制度者聯盟所有訴求。套用柯文哲的名言,這用膝蓋想都覺得怪怪的。

國民黨已然大敗到未來幾年政壇都無太大影響力的境地。透過一場公平、公正、公開,讓全民耳目一新的黨主席選舉來重建形象,是極為重要的。一個假中立、真替特定參選人抬轎的組織,出來「假挺制度」。洪秀柱就這樣放任他們搞,不禁讓人深深懷疑,洪高喊的「捍衛中華民國」,會不會也是玩假的呢?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作者吳德瑞,自由工作者,本文為讀者投稿,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