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斯拉寒流假的!強烈冷氣團小年夜到 北台10度凍3天

▲年前將有2波大陸冷氣團接力報到。(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網路瘋傳「除夕起連3天,有酷斯拉級寒流報到」,引起討論。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解釋,雖然小年夜至除夕將會有一波冷氣團南下,強度到達強烈冷氣團等級,但用到「酷斯拉級」稱呼太誇張,屆時中部以北地區低溫下探10、11度,南部地區則為13、14度,這波冷空氣也將影響到2月7日。

徐仲毅表示,過年前一周將會有2波大陸冷氣團接連報到,第一波冷空氣影響時間為周一至周三(2月1日至3日),夾帶水氣較多;第二波較強冷空氣將在周五、周六(2月5日、6日)南下,強度部分會來到強烈冷氣團等級,甚至不排除有成為寒流的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年夜至除夕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中部以北地區低溫下探10、11度。(圖/中央氣象局)

對於民眾關心的過年天氣,徐仲毅指出,小年夜至除夕這段期間壟罩在冷氣團範圍內,屆時中部以北地區低溫下探10、11度、南部地區則來到13、14度,且由於這波水氣較少,僅迎風面地區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雨,雖然南部地區在冷氣團影響前期,仍有局部雨,但後期就會轉為穩定天氣,這波冷空氣將會影響到2月7日。

針對「酷斯拉寒流」,徐仲毅說明,冷空氣強度名詞都有科學定義,外界不該使用過於誇張的形容詞來稱呼,請民眾了解氣象局不會這樣去形容冷空氣,更不會透過通訊軟體來發布氣象。氣象局最新預報也顯示,周五、周六將有一波冷空氣南下,且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至於是否會進一步增強到寒流,由於在預報範圍後期,目前不確定性仍大。

▼網路瘋傳除夕開始會有「酷斯拉級寒流」,氣象局駁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