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長出「樹根疣塊」 孟加拉男得怪病如同「樹人」

▲孟加拉男子罹患罕病,症狀令他宛如樹人。(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一名25歲男子7年前罹患相當罕見的遺傳性皮膚病變,導致四肢皮膚增長出宛如「樹根」與「樹皮」的疣塊,被當地人戲稱為「樹人」;由於症狀日趨嚴重,男子如今住進醫院,待評估後將展開一連串的治療。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孟加拉庫爾納(Khulna)25歲車夫巴恩達(Abul Bajandar)7年前罹患遺傳性皮膚疾病「疣狀表皮發育不良(Epidermodysplasia Verruciformis EV)」後,手腳便開始增長疣塊,同時隨著時間推移,疣塊更大量生長,讓他如同樹人一般,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

孟加拉首都達卡醫院(DMCH)的醫生指出,將成立研究小組,待評估後將展開一連串的治療,期望能將巴恩達的怪病醫治妥善。報導提到,罹患此症狀的病患並非僅有巴恩達。首位被稱為樹人的印尼男子德德(Dede Koswara)已於日前病逝,據當地媒體「Tribunnnews」指稱,德德的死因應與疣狀表皮發育不良症無關。

疣狀表皮發育不良(EV)是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皮膚疾病,其身體任何部位皆會造成疣塊病變。醫學界認為,此症狀為遺傳所致,條件為患者雙親帶有 EV異常基因。雖然目前尚無確切的根治方法,但醫學界認為,有數種治療方式值得嘗試。EV著名的案例包括2007年被診斷出罹患此病的羅馬尼亞男子陶德(Toader)與印尼男子德德。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