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級遊戲製作站台Sony Hi-Res 名越稔洋:非常出色

記者陳筱婷/台北報導

Sony Taiwan今年首度參加2016台北國際電玩展,與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Taiwan(SCET)攜手呈現全面升級的遊戲影音體驗,特別邀請知名遊戲製作人分享精采創作幕後秘辛,現場除了設置Sony最新高解析音質耳機與隨身聽試聽專區,也提供玩家體驗《快打旋風 5》、《人中之龍 極》等多款PlayStation超人氣遊戲首次登台的高解析音質(Hi-Res)版本主題曲,讓玩家盡情感受經典遊戲的原音魅力。

首先邀請到的是《快打旋風5》製作人「小野義德」與「綾野智章」先生分享Sony Hi-Res高解析音質耳機,小野義德先生表示:「通常我們在外面看到幾乎都是配戴耳塞式的耳機,但是很建議大家應該要用耳罩式的耳機,因為這樣在聽的時候,尤其是高音質的部分,可以聽到更多更豐富更有層次的音樂呈現,請大家有機會可以將小耳機換成耳罩式的大耳機。

▲《快打旋風5》小野義德先生希望大家能將小耳機換成大耳機體驗好音樂。(圖/記者陳筱婷攝)

對於《快打旋風5》與Sony Hi-Res高音質合作,在遊戲和音樂的結合上綾野智章先生認為有三個非常重要的地方要和大家分享,他說:「第一,因為遊戲裡面的音樂重複播放性很高,音樂必須不會強過遊戲本身的風采;第二,簡單易懂的打擊音效要讓玩家在遊玩的時候更有感覺;第三,讓玩家有身歷其境的體驗。」綾野智章先生最後表示,《快打旋風5》裡面有許多的故事情節及角色對白,適當的背景音樂作陪襯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可以搭配Sony Hi-Res高解析音質耳機來體驗遊戲裡面的音樂呈現。

▲《快打旋風5》製作人綾野智章先生分享遊戲音樂三大重點。(圖/記者陳筱婷攝)

▲高解析數位隨身聽的《快打旋風5》外殼。(圖/記者陳筱婷攝)

▲高解析音樂耳機《快打旋風5》貼紙。(圖/記者陳筱婷攝)

接下來這位名製作相信很多玩家都認識他,《WORLD OF FINAL FANTASY》製作人「橋本真司」先生,一上台就用中文「大家好」和台下玩家打招呼。

▲《WORLD OF FINAL FANTASY》製作人橋本真司先生用中文打招呼。(圖/記者陳筱婷攝)

對於遊戲和音樂的結合,橋本真司先生認為遊戲和音樂是密不可分的,遊戲畫面搭配音樂能夠產生更多豐富有層次的遊戲體驗,搭配Sony Hi-Res高解析音質耳機能夠感受到遊戲原音的震撼,也能夠達到更好的遊戲體驗,就連橋本真司先生自己都是用Sony的產品,立刻現場拿出來給玩家們看。

▲《WORLD OF FINAL FANTASY》製作人橋本真司秀出自己也擁有sony產品。(圖/記者陳筱婷攝)

最後邀請到《人中之龍 極》總監督「名越稔洋」先生,說到遊戲和音樂結合,名越稔洋先生說:「從很早做遊戲的時候,音樂就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如果能夠用更大聲同時又精細的音效來享受遊戲,這會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人中之龍 極》總監督名越稔洋先生和SG合影。(圖/記者陳筱婷攝)

▲高解析音樂耳機《人中之龍 極》貼紙。(圖/記者陳筱婷攝)

▲高解析音樂數位隨身聽《人中之龍 極》歌曲。(圖/記者陳筱婷攝)

對於搭配Sony Hi-Res高解析音質耳機聽完後的感想,名越稔洋先生表示一開始是抱著有點懷疑的態度,認為怎麼可能有比CD更好的音質,實際體驗後感到非常的驚訝,竟然能有這麼出色的表現。

▲《人中之龍 極》總監督名越稔洋先生感謝玩家的支持。(圖/記者陳筱婷攝)

最後,名越稔洋先生非常感謝台灣玩家的支持,表示因為台灣玩家的支持,《人中之龍 零》中文版才可以和日本同步上市。

關鍵字:Sony TaiwanHi-Res電玩展台北國際電玩展2016TGS耳機高解析音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