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娜、雷光超萌現身!《World of FF》首度公開實機畫面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在昨(1/31)日除了《Final Fantasy XV》的舞台活動外,Sequare Enix的另一款FF作品《World of Final Fantasy》的遊戲製作人「橋本真司」與遊戲監製「千葉廣樹」也親自向台灣玩家展示最新的繁體中文版,以及全球首度公開,包含FFX、FFXIII女主角優娜與雷光的戰鬥畫面。

《World Of Final Fantasy》已經確認將會中文化,並將於2016年發售,《World of Final Fantasy》是一款相當可愛的RPG,以收服怪物成為伙伴後再養成遊戲。遊戲採原創劇情,在一個名為格林摩爾的世界中,玩家將操作兩位雙胞胎姊弟主角蓮恩、朗恩,還有一個原創將隨著玩家四處旅行的怪物「小玉」。

在舞台現場製作人橋本真司突然跑進場內,表示拿到了熱騰騰的實機中文試玩版,讓現場玩家相當開心,而千葉廣樹也表示這也是全世界首次公開的遊戲畫面,在遊戲中,玩家在遊戲中可以隨時把主角切換成二頭身造型或是常身的造型,也可以隨時切換後方的怪物,在一般的戰鬥中,也可以以二頭身或是常身狀態應戰。

▲橋本真司手持「極秘  中文版」光碟進場。(圖/記者周之鼎攝)

此外還展示了碰上FFX女主角「優娜」的劇情,只是優娜不分青紅皂白的先挑戰了玩家,而同時製作人也召喚出FFXIII的主角「雷光」,一擊必殺的將優娜打倒。不過會後製作人有表示相關的戰鬥屬性數字是還沒調整過的。

會後媒體首先詢問關於二頭身與常身的差異,千葉廣樹表示,角色本身素質是不會因為變身而影響,如果是二頭身時可以騎在大怪物身上,常身時小怪物則會跑到頭上,但是大型的則會在旁邊,這樣的差異是在戰鬥中會顯現,當成為二頭身與怪物疊疊樂時,包含AP和HP將會加總,也就是可以看成一個角色,而只要怪物間的技能是有相關連性的,就可以發揮更大的威力,比如疊疊樂狀態中,有一個怪物會小火焰術,而另一個會中火焰術時,施放時會進化成攻擊全體的大火焰術。反觀常身狀態時,由於不會騎乘大型魔物,取而代之的就是擁有更多次的攻擊機會,至於何時要切換成哪種狀態?就看玩家自己的取捨了。

談到本作的設計理念,橋本真司說:「明年FF要滿30週年了,這是個非常久的系列,所以粉絲年齡層也會慢慢變高,像是剛剛《FFXV》在舞台活動上,玩家的反應非常好,但也看的出來多數都是比較年長的粉絲,但沒有年紀小的粉絲真的非常可惜,因此這次想要吸引比較低年齡層的玩家,我們會希望用比較有親和力的角色來吸引這些年輕朋友,對於本作來說,有點像是勇者鬥惡龍的怪物仙境系列,為了達到這點,因此FF也做了這樣的嘗試」。

▲經典魔物「貝西摩斯(兇惡巨獸)」與「芬里爾」。(圖/記者周之鼎攝)

「基於剛剛這樣的理由,做了統整後,希望加入舊的元素也融合新的要素,打造一個集大成的感覺。本作很重要的中心思想希望是個可以全家人一起玩的遊戲。但如果只有可愛的角色,好像又不太像FF系列,因此和FF角色設計師野村哲也討論之後,就出現了常身人的設定,這樣平衡之後就不會有太可愛的感覺」。

關於歷代主角們的登場,千葉廣樹則說:「格林摩爾的居民都是小小的,因此歷代角色都會以小小的型態出現,歷代角色除了可能以敵人的形式登場,也有一開始就認同主角們,以支援的角色登場,但它們都有各自的劇情,跟主線也有很深的關係,敬請玩家期待後續的發表」。不過稍微可惜的是,玩家並不能主動的使用這些歷代角色,整個劇情還是以蓮恩和朗恩為主。

《World of Final Fantasy》將於今年發售繁體中文版,平台為PS4、PSV。


 

關鍵字:World of Final FantasyPS4PSV電玩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