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之龍》十週年,總監名越稔洋透露 6 代更多細節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SEGA旗下的經典遊戲《人中之龍》邁向了十週年,《人中之龍》系列開發團隊人中之龍工作室的「名越稔洋」總監與「佐藤大輔」製作人再度前來台灣,感謝台灣玩家的支持。

在十週年舞台上,名越總監在現場展現了《人中之龍6》試玩版給現場玩家看,並感謝台灣玩家的支持,表示因為台灣玩家的支持,《人中之龍 零》中文版才可以和日本同步上市。現場還直接送了一份大禮,直接抽出了一台PS4給玩家,同時也舉辦簽名會。

會後名越稔洋與佐藤大輔接受台灣媒體專訪,首先被問到關於《人中之龍6》的試玩版中展現出類似合體技的玩法,名越監督則表示目前還沒有確認要怎麼做,會看玩家的反應來決定,而六代最重要的就是拳拳到肉的打擊感,也維持一點連段的感覺,在動作、反應上都有細微的變化。所以在這層意義上來講,就不會在既有的系統上加東西,而將是翻新整個戰鬥系統。

這次也把《人中之龍 極》的三種格鬥風格融合成一種,也被詢問到是否會減少招式?名越總監回答的確戰鬥風格融合成一種,不過招式種類並不會因此而減少。《人中之龍6》的目標是想要強調精確的打擊感,讓操作戰鬥的時候要更精準的朝向哪個攻擊來發展。但也不會搞出很複雜的戰鬥模式,依然會維持簡單好上手爽快的理念。不過名越總監也透露,《人中之龍6》不會採用《人中之龍 極》金錢至上的概念,《人中之龍 極》稍微誇張了點。

名越總監還提到了《人中之龍6》另一個重點就是無縫銜接的地圖,會努力做到讓許多建築物都可以進去探索。而自由探索的部分,這次就是極力避免中間要讀取,還有像是招牌也做的不死板,而是有互動的,玩家也會有更多探索的模式。名越總監認為,與其每次找機會公開圖片和影片,還不如直接讓玩家直接先玩體驗版,感受和之前的作品有何不同。

也因為先發售了體驗版,名越總監說:「我們陸續有收到關於人龍6的回饋,我們會參考這些意見,我們也非常希望亞洲區的玩家提供意見給我們,我們這次希望與玩家一起開發這款遊戲,因此也很想聽聽亞洲玩家的想法」。

談到人中之龍系列,被問到要選哪一個代表性的角色,名越監督說:「果然還是桐生一馬吧!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他,一些非常堅強與強悍的特質是個英雄的形象,不過在製作整個系列的過程中,我們當然一直有再留意要製作有魅力的反派角色。如果從反派讓我選一個最印象深刻的應該是錦山彰」。

同時也說到《人中之龍 零》關於「真島趴趴走」的系統,在推出前覺得有點開玩笑開的有點太過火,但好像無論日本或亞洲,大家都給了不錯的反應,也許這種開玩笑沒尺度也是人中之龍系列的魅力之一。而《人中之龍 零》是1代的重置版,過了10年這樣的故事還能引起共鳴,對於這一點感到非常開心,這個重視故事的精神會繼續延續到《人中之龍6》。

關鍵字:人中之龍 極PS4人中之龍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