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辭去中常委等黨職 蘇嘉全:適當時機向蔡英文報告

▲民進黨立委蘇嘉全當選第九屆立法院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投票結果1日上午11點39分出爐,民進黨立委蘇嘉全以74票壓倒性勝利當選第九屆立法院長,他說,他將即刻辭去中常委等相關黨職,並不參與政黨活動,「會找適當時間打電話給新總統」。

投票結果出爐後,蘇嘉全步出議場接受訪問,他說,感謝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黨團票票入匭,讓他得以過半數當選,立法院未來會以民意為國會改革的方向,立法、修法也會對人民有利,並向投票給他的委員致上最高敬意,希望也能和沒有支持他的委員合作。

媒體詢問,「是否會即刻辭去中常委?」蘇嘉全回應,對,前兩天就說了,當選後辭去中常委與相關黨職,並且不參與任何政黨活動,目前還沒有向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報告,會找適當的時間打給蔡。

至於是否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蘇嘉全說,院內每個委員都會拜會,包括各黨也會,現在最急迫的事下午就職之後約個黨團討論立院的程序,進行立法院啟動的相關運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