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暫代主席笑開懷 頒院長證書給蘇嘉全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第九屆立委1日宣誓就職,隨後舉行立法院、副院長選舉,立委們推舉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主持黨團會議,時代力量黨團提議採記名投票方式進行,不過立法院議事處主張,正副院長選票記入其他文字與符號,都將認定為廢票,柯建銘裁示維持不記名投票,並向時力喊話「有問題的之後再修法,好不好?」

柯建銘原積極投入立法院長選舉,經過討論後決定讓蘇嘉全代表民進黨團參選。立法院副秘書長王全忠宣告,院長選舉由立委互推一人擔任會議主席,由資深者主持,資料相同則以年長者擔任,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謙讓」柯建銘,讓柯短暫坐上院長座椅。

院長投票過程中,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林俊憲擔任監票員,抽空檔替柯建銘留下歷史性畫面,柯也相當配合。上午11點39分開票完成,確定由蘇嘉全當選立法院長,柯建銘則將院長證書交給蘇嘉全,完成會議主席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