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闖日本海!中國2軍機飛過對馬海峽 疑偵察日神盾艦

▲日本防衛省公告指出,發現中國2架軍機飛過對馬海峽。(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頻頻派遣海巡船及軍機在釣魚台附近出沒,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日前公告指出,在對馬海峽發現2架Y9電子偵察機(運-9)及Y8預警機(運-8),由於該區域有多艘神盾軍艦,懷疑可能是在偵察日本護衛艦的動向。

根據《NHK》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指出,31日上午發現中國2架Y9電子偵察機及Y8預警機自對馬海峽上空經過,並往日本海的方向飛去。雖然這次中國軍機並沒有侵犯領空,卻是首次跨過東海的界線進入日本海,於是日本航空自衛隊派出戰鬥機前往攔截。

為了防止北韓發射導彈,日本在對馬海峽上有多艘神盾軍艦,當局猜測,中國派遣電子偵察機可能是想了解日本護衛艦的動向。除此之外,日本31日也宣布將把駐守在沖繩那霸基地的F-15戰機,從原先的20架增加至40架,以宣示釣魚台是日本的「國防最前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