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流勢力崛起! 美國「憤怒選民」成影響大選關鍵

▲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016年總統第一場黨內爭奪戰將於明日在愛荷華州展開,而今年兩黨初選最大的特色是非主流、反傳統、體制外的參選人異軍突起,分別是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和民主黨的桑德斯(BernieSanders)。兩人的支持者都被稱為是「憤怒選民」,認為美國「走錯路」,需要局外人推翻整個政治制度

據調查顯示,川普和桑德斯的支持者中,分別有87%和54%屬於「憤怒選民」,他們有著不少共通點,像是教育程度較低或是較窮的白人、不喜歡傳統政客以及一致地不信任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而兩派的相異處在於,川普支持者把矛頭指向移民和恐怖主義;挺桑德斯的人則認為應該改善收入不均、醫療保障等問題。

▲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川普在共和黨內取得28%的支持率,領先克魯茲的23%和盧比歐的15%;其中川普的支持者中有將近一半是「首投族」。民主黨方面,希拉蕊以3個百分點的差距領先桑德斯,不過35歲以下的選民主要是支持桑德斯。

川普算是典型的非主流崛起,儘管他對於女性、移民還是其他宗教的言論都頗具爭議,也讓他面臨各方責難,但有各人魅力與局外人的光環加持,加上善用媒體與網路,讓他擄獲無數右派選民,從參選以來一直勢不可擋。

▼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圖/圖/達志影像)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