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蟲蛀就是無農藥? 台大教授3招避毒蔬果

【早安健康編輯部】隨著時代的進步,外食族越來越多,許多專家學者紛紛提醒,要多攝取蔬果,平衡身體吸收的營養。只是,我們要如何挑選乾淨、無毒的蔬果呢?如果不小心吃到噴灑農藥的蔬果,讓毒素進入體內,非但不能平衡營養,反而為身體帶來無形的傷害。

由臺灣大學農化系教授顏瑞泓,教導大家下列三點避開毒蔬果的方法,釐清錯誤的觀念,找回健康無毒的蔬果飲食!

1.有機≠無農藥:

所謂「有機」指的不是無農藥,而是指農作物在生產過程中未使用化學合成生產的農藥或肥料。有機農產品的生產過程,還是會使用天然的農藥來保護農作物,就目的來說,當然也屬於農藥範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有蟲咬過的蔬果就是沒農藥:

就實務而言算是合理推論。但光憑外觀很難判定是否有噴農藥,亦可能是蔬果被蟲咬後,農民才噴灑農藥的。

3.多選擇當季蔬果:

挑選蔬果最重要的原則就是選購「當季」、「適地種植」的蔬果。在合宜的氣候和適合作物生長的土壤下成長的蔬果最健康,而健康的蔬果不僅營養成分會在最好的狀態,更因為生長狀況良好,自然不要噴太多農藥保護。

【延伸閱讀】
每天「踏步1分鐘+休息30秒」,1週後血管年輕9歲
身體過勞缺氧易產生靜電!好好睡改善酸性體質
日女社長這樣瘦30公斤!5分鐘淋巴按摩提高代謝力

此為《早安健康》2月號《改變人生的健康123招》部分內容。完整精采內容全台各7-11、全家、萊爾富、OK超商及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熱賣中!早安健康嚴選三本免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