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其昌同獲74票 與蘇嘉全搭檔主導立法院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當選立法院副院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九屆1日開議,上午票選民進黨立委蘇嘉全為立法院長,下午選出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為立法院副院長,正式告別國民黨掌握立法院的時代。蘇嘉全在院長選舉中,獲得民進黨團(含無黨籍王定宇)69票、時代力量5票支持,蔡其昌也一票不差。

▲蔡其昌獲得74票、曾銘宗獲得35票、高金素梅獲得4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午2點30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暫代會議主席,宣布第九屆立法院副院長選舉開始。藍綠立委魚貫排隊,陸續完成投票。民進黨團推派中生代立委蔡其昌,國民黨團推舉不分區立委曾銘宗獲得35票,親民黨團決議支持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獲得4票。

▲蔡其昌從會議主席手中接過副院長證書。(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直接向著媒體攤開選票,隨後再向負責監票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展示選票。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將選票投入票匭前,將選票攤放在監票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面前,兩人還短暫交談。同時擔任監票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穿梭在兩側投票處,確認黨籍立委票票入匭。

▼蘇嘉全以74票當選立法院長,完成立法院龍頭首次政黨輪替。(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