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無緣立法院長 柯建銘送《放下的祕密》一書給王金平

▲柯建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1日立委報到、就職,王金平卸下17年立法院長擔任「陽春立委」,今天禮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擔任預備會議主席,由於在要主席台上待上整天,確定無緣立法院長的柯總召特別準備一本《放下的秘密》來消磨時間,他甚至開玩笑地說,要把這本書送給王金平。

過去的「王柯體制」在第九屆顯得支離破碎,國民黨在僅有35席立委的劣勢下,王金平並未爭取擔任院長或黨團幹部,成為一介陽春立委,今天在預備會議中都坐在台下,與過去17年院長生涯截然不同。

至於柯建銘在上週針對民進黨推派立院院長人選議題鬧得滿城風雨,最終也禮讓蘇嘉全,自己則繼續擔任民進黨團總召一職。

今天預備會議由柯建銘擔任主席,首次坐上龍椅讓在場媒體紛紛捕捉歷史性的畫面,對於一整天都得在主席台上,他表示準備了一本書,書名是《放下的秘密》,他還開玩笑地說,他要把這本書送給王金平,他倆都得「放下」。

▼王金平。(圖/記者季相儒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