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民進黨黨主席? 陳菊:任何人生規劃,我說了算!

▲陳菊強調,不可能接任閣揆,未來的責任是做好市政。(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就職後是否兼任黨主席備受關注,不過外傳高雄市長陳菊出線接任的可能性相當高。陳菊先前就曾表明,她對高雄有責任絕對不可能接任閣揆,1日受訪被問及此事時,她也很不解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要替她布局下一步,「我任何人生規劃,我說了算」。

陳菊在大選期間貢獻良多,不但是勝選的重要功臣之一,同時也是蔡英文的重要支柱。由於民進黨規定,每個偶數年5月將會進行黨主席與全國黨代表的改選,今年恰好是民進黨改選年,雖然規定指出,總統可以兼任黨主席,但外界卻頻傳,蔡英文可能釋出黨主席一職專於政務,交由陳菊接任。

面對傳言不斷,陳菊過去就強調,這絕對不可能,且她對高雄也有責任,不會離開高雄。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陳菊1日下午赴永安區視察養職石斑魚寒害災情時,再度被問到此時則相當納悶地回應:「很不解怎麼有這麼多人要替我的人生下一步布局,任何人生規劃都要我說了才算」,最重要的責任就是把高雄市政做好。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