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記員工車牌查出勤 比爾蓋茲:賈伯斯是天才

▲比爾蓋茲自爆年輕時是個工作狂,還會熟記員工車牌觀察出勤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企業界的大老闆在創建公司時,幾乎都是工作狂,事後他們在接受專訪時,幾乎都坦承不諱。美國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他就坦承自己年輕時是個工作狂,不但會熟記員工的車牌來紀錄他們的上下班時間;提到蘋果的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他直呼「難以置信的天才」。

根據英國《電訊報》(Telegraph)報導,現年60歲的蓋茲是個億萬富翁,對於慈善公益更是不落人後,是不少人眼中公認的大善人。日前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坦承自己20幾歲時是個工作狂。他提到當時除了固定周末加班之外,也「不真的相信休假」,直到認識了妻子梅琳達(Melinda)之後,他才重新評估一切。

蓋茲還自爆,公司剛起步時,自己會監督員工的一舉一動。他舉例自己當時就會熟記員工的車牌號碼,看看停車場,看員工何時進辦公室、何時離開,直到公司到了一定的規模之後,最後才只能罷手。

蓋茲19歲時從哈佛大學休學,便和好有人艾倫(Paul Allen)共同創立微軟。艾倫事後也在自己的回憶錄提到,蓋茲是個競爭心強的人,常會透過爭論來把事情搞定。

提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蓋茲則直呼「難以置信的天才」。外界認為蓋茲和賈伯斯有「瑜亮情結」,但蓋茲並未說明。

▼比爾蓋茲形容賈伯斯是個「難以置信的天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