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公民記者入立院 蘇嘉全:推網路連署建議重大法案

▲新任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新任立法院長蘇嘉全1日下午宣誓之後召開記者會,他強調建立開放的新國會,推動網路連署可建議重大法案政策,廣徵各界意見,開放公民記者進入立法院採訪,將國會資訊全面網路化,落實人民參與及溝通。

蘇嘉全表示,終結政黨的惡鬥,要從國會議長中立做起,跟副院長蔡其昌即刻辭掉相關黨職,以人民利益出發,對於所有改革法案的推動,盡力做好溝通,超越黨派,謹守議事中立,把國會還給人民。

另外,要建立開放的新國會,蘇嘉全表示,要變成一個回應人民期待的國會,就必須開放透明,才能贏得人民的信任。未來,立法院黨團及議案協商、委員會會議的內容與過程,一定會符合民主、公開、透明的程序。

蘇嘉全指出,也要廣徵各界意見,推動網路連署可建議重大法案政策,開放公民記者進入立法院採訪,將國會資訊全面網路化,落實人民參與及溝通。「未來的新國會,沒有黑箱、沒有密室,我們將以具體行動展現開放國會的決心」。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