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新院長 蔡英文期許:改革、改革、再改革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資料照/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立法院1日開議,並選出民進黨籍正副院長蘇嘉全、蔡其昌,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傍晚表示,許多人對首次政黨替的新國會有期待,「身為民主進步黨的黨主席,我要特別對我們的黨籍立委說,我們的目標,就是改革、改革,再改革」。

蔡英文1日傍晚在臉書貼文表示,第九屆新國會開議了,祝福並希望能為國家開創一個新的時代,國家有許多民生法案,需要優先通過,也有許多長年累積的問題,除了必須從行政機關著手,也需要立法機關推動修法,讓國家跟得上社會的變化。

她強調,在討論與制定這些解決國家問題的方案時,她總想著在各處遇到的孩子們,都會深深受到他們的行動影響,從法律規範到產業方向,他們打造的環境,也有機會讓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成為一個更有自信、更勇敢、更多元的台灣人。

蔡英文強調,一定要努力解決這個國家的困境,「我希望,當孩子們長大時,面對的是一個充滿希望與正義的國家,我們改變的台灣,將是他們的未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