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車市維持平盤 未來三個月專家不看好

▲一月份車市出爐,龍頭和泰車還是繳出單月11,476部的亮眼成績單。(圖/資料照片)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一月份的車市在今天下午正式出爐,雖說大家一致的看衰今年的車市,但一月份總計還是繳出47,477台的成績,較去年相比微幅下跌約1.1%。

▲國產車成長幅度最大的車廠為HONDA,但CR-V就佔了品牌近半的銷售。

在國產車的部分,龍頭TOYOTA依靠著ALTIS有著近5,600部的強勢表現,總計銷售達到11,476部的成績;第二名的裕隆日產則在X-TRAIL、TIIDA、LIVINA都銷售破千的加持下,總計賣出4,698部;第三名的HONDA則剛剛好突破三千的銷售量,但CR-V佔接近一半的數字。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看到進口車市場,雙B依舊表現亮眼,分別有賓士2,369部以及BMW的2,038部,當然BMW的主要銷售主力還是放在房車的2-Series以及3-Series上面,賓士一如往常的C-Class還有B-Class的銷售不錯,但值得一提的是才剛剛改名大改款上市的GLC賣出了359部,僅次於C-Class還有B-Class,另外一向銷售不錯的E-Class由於即將大改款,所以銷售就不盡理想。

▲進口雙B在銷售數字上面都有成長,值得一提的是才剛剛上市不久的GLC賣出359部。

國產車在一月份較去年同期下滑了2%左右,原因大概就是HYUNDAI、FORD等車廠都有下滑的狀況;進口車包括SUBARU成長了高達37%,VOLVO也有14.7%賓士也有13.1%的成長幅度,而AUDI、Volkswagen都下跌了不少,因相抵之下,進口車反而逆勢成長了1.8%。

▲進口車成長幅度最大的則為SUBARU,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37%。

汽車專家謝騰輝認為一月的車市最主要還是反映年底換車潮,外加政府祭出換車補助的政策,讓一月的銷售量維持著去年的比例,但選舉才剛剛結束,預估將會有一波的震盪,整體消費力雖不致於看跌,但預估消費者觀望的心態會增加,因此未來三個月的車市可能會稍微下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