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習慣別人稱呼「顧委員」 顧立雄:不能忘為何站在這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立委顧立雄1日上午前往立法院報到、就職,卸下30幾年律師身分成為一名立法委員,從體制外的倡議者,走入體制內準備進行監督,期許自己堅持初衷,「在未來,我會持續站在司法改革的第一線」。

立法院開議首日,新科立委都踏上紅毯步入議場宣誓,擔任30多年律師的顧立雄在臉書上發表感想,他指出,從今天開始要習慣別人叫「顧委員」了。

顧立雄寫道,立法院開議第一天,進入議場理解到已經不是進來看看衝入抗議的學生,而是來選院長、副院長,「真的是從體制外的倡議者,走入體制內準備被監督了,也真的只有奮勇向前,義無反顧」。

顧立雄表示,新的國會,有許多過去同樣在街頭關注社會議題的熟面孔,過去6、7年來,一波波的社會運動,在這兩年催生出了全新的政治生態。

不過,顧立雄也指出,在街頭的行動落幕後,法律的追訴依然在持續進行中,不能忘了為什麼能夠站在這裡,要堅持初衷,「在未來,我會持續站在司法改革的第一線。我相信司法所要保護的就是所有人的人性尊嚴,持續改革,讓人民能夠信賴司法,是我對台灣的責任」。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圖/記者周宸亘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