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棒球小小兵體驗營結束 裁判蘇建文變成偶像

▲中華職棒小小兵體驗營。(圖/中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首屆中華職棒棒球小小兵全方位體驗營1日進行第五梯次後圓滿落幕,中職會長吳志揚勉勵所有學員們要秉持永不放棄精神,才能達到追求的目標,這是中職首次舉辦棒球體驗營,提供小學員在棒球場裡從選手、裁判到場務與播報等棒球工作項目,讓小學員對職業棒球分工能更深入了解與認識。

棒球小小兵全方位體驗營邁入第五天,裁判課程,邀請知名裁判蘇建文指導,曾獲邀參加去年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擔任裁判的蘇建文,指導小學員在擔任裁判時一定要客觀、膽大心細,在第一時間做出判決,不論好壞球與是否出局等判決都要果決明快,不要怕判錯,這都是學習的一部分。

北市濱江國小四年級的陳冠瑋參加裁判課程實很興奮的說,當裁判很酷,但很緊張,有時看不清楚投手投出球路,很難在第一時間做出判決,很羨慕蘇建文裁判叔叔可以在這麼快的時間做出判決。

北市清江國小四年級的于震也說,他覺得播報棒球與紀錄很好玩,也很喜歡中職比賽,林智勝是他最喜歡的球員,彭政閔他也很喜歡。

球員分享時間邀請職棒元年兄弟象隊的吳俊達現身說法,來自花蓮偏鄉的吳俊達說,小學四年級時被選入榮工體系的少棒隊,當時個子最小僅130公分,為了想增加跑壘速度,雙腿綁沙袋從早到晚,綁了好幾年後,跑壘速度進步神速,少棒時期也曾贏得全國少棒冠軍,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少棒賽,首次參加就贏得冠軍。

吳俊達還說,1984年入選奧運棒球國手,在沒有職棒時代裡,當選奧運國手是他最感驕傲之事。離開職棒後轉入高爾夫球,他通過職業高球選手證照,是台灣唯一有兩種職業身分的選手,他建議小小兵學員們,堅持理想,永不放棄就是努力的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職棒小小兵體驗營。(圖/中職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