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6.1強震3死230傷 蔡英文日文推特表達關切

▲▼日本大阪強震,蔡英文推特發文。(圖/翻攝推特)

▲日本大阪強震,蔡英文推特發文。(圖/翻攝推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18日上午7時58分(台灣時間為6時58分)發生規模6.1地震,震央位在大阪府北部,震源深度僅10公里,現已3人喪生、230人受傷。對於日本災情,總統蔡英文特別於推特上以日文發文,盼災區早日復原,災民生活能夠盡早恢復,並強調台灣願意提供所有必要的援助。

此次地震大阪府北部測得震度為「6弱」,京都府南部震度「5強」、奈良縣震度「5弱」,滋賀縣北部、京都府北部、大阪府南部、兵庫縣北部、兵庫縣西南部、淡路島、香川縣東部為震度4級。大阪府共計17萬戶房屋斷電,此外,10萬戶燃氣暫停受影響,並陸續傳出民眾傷亡。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稍早表示,蔡英文在得知地震消息後相當關心,除了向外交部了解我國在日本僑民、旅客是否安全,並指示提供必要協助。總統也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向日方轉達她與台灣人民的關切與慰問,期待地震帶來的災情降到最小,日本的朋友們都能平安。

蔡英文也在推特上以日文發文,祈禱災後能迅速恢復,台灣願意提供所有必要的援助,並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