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內3件分屍!486先生挺死刑 酸法務部長:不執行死刑就請滾蛋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社會上最近殺人案接連不斷發生,光是5月就傳出了8起駭人凶殺事件,現在新北市又有一名30歲高姓女子遭殘忍分屍。面對近年來如果多起的恐怖殺人事件,就有民眾提出「亂世用重法」希望能以死刑遏止犯罪,知名團購網執行長「486先生」陳延昶也在臉書發文力挺。

▲▼486支持死刑 罵邱太三。(圖/翻攝自臉書)

▲2月內3件分屍!486先生發文力挺死刑,酸法務部長:「不執行死刑就請滾蛋。」(圖/翻攝自臉書)

高姓女子5月31日前往華山藝文園區聽講座,結果卻遭一名37歲陳姓教練求歡不成殺害分屍。社會上短短1、2個月內就發生3起殺人分屍案,486先生陳延昶18日就在臉書分享新聞說:「我是陳延昶,網路ID與筆名是486,我堅決反對廢除死刑。死刑並非以牙還牙,而是讓犯錯的人得到相對應的懲罰與代價。」

陳延昶還說:「如果你同意這犯人要判判死刑,請加入我的呼籲。」、「同時,邱太三,如果你再不執行死刑,就請你滾蛋」。文章立刻引發網友支持,有人說「隨機殺人就像吃三餐一樣普遍每天都有!」、「台灣根本是受害者天堂!支持死刑啦。」、「什麼死刑不能解決問題都是假的,起碼可以讓兇手不再殺人。」

▲▼486支持死刑 罵邱太三。(翻攝自臉書)

▲知名團購網執行長「486先生」陳延昶在臉書發文反對廢除死刑。(圖/翻攝自臉書)

還有人說:「網路上有人說死刑不能解決問題,還是會有人去犯罪,但是死刑可以解決有問題的人,可以使那些有犯罪意徒的人有一定的喝阻作用。」、「支持死刑,亂世要用重典,像小燈泡等小朋友的案件也是,小朋友是何等無辜。」、「支持死刑,不管什麼理由,殺人就該償命,法律不是拿來保護殺人犯。」

其實台灣「反廢死」與「廢死」聲音一直在拉扯,日前小燈泡殺人案二審開庭答辯時,小燈泡的父親劉大經就表示,希望法官對兇手判死刑引發討論。法務部長邱太三5月31日也曾經表示,這是社會問題,要了解犯罪背後的社會背景和原因,或許執行槍決可以迅速降低殺人案的頻率,但卻無法完全解決問題。

邱太三表示,「社會問題要看是來自家庭、學校、社會、經濟,都有相關部會來做,簡單說應該是建立社會安全網」,面對近期執行死刑的風浪再起,他說明,目前沒有要廢死、也沒有不執行死刑,只是在兩公約的規範下會審慎去做考量,廢死只是未來可能的目標,但現階段沒有這個問題。

▼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司法判決只是後端問題,並無法完全根治社會亂象。(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說明刑法將新增影響力交易罪。(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