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南韓不敵瑞典 終結連4屆首戰不敗紀錄

▲南韓VS瑞典。(圖/路透社)

▲南韓首戰不敵瑞典。(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賽前與南韓大玩諜對諜的瑞典,最終靠著隊長格蘭奎斯(Andreas Granqvist)以一記12碼罰球棒打太極虎拿下勝利,此外,瑞典也終結了南韓自2002年日韓世界盃以來,連續4場首戰不敗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瑞典隊長格蘭奎斯(Andreas Granqvist)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隊長格蘭奎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98年法國世界盃,南韓首戰以1比3輸給墨西哥,不過從這之後,南韓連續4屆世界盃首戰都不敗,2002年自家門前的世界盃,南韓首戰以2比0完封波蘭,2006年德國世界盃,南韓首輪以2比1擊敗西非的多哥。

2010年南非世界盃,南韓首戰以2比0擊敗希臘,2014年巴西世界盃,南韓則以1比1戰平俄羅斯,本屆南韓再度出征世界盃,首戰面對以防守出名的「北歐海盜」瑞典,不過最終卻因為12碼罰球而落敗,南韓也終結了連續4屆世界盃首戰不敗的紀錄。

另外,南韓曾在1990年世界盃時,於小組賽輸給比利時、西班牙和烏拉圭,遭遇3連敗,時隔28年後,南韓在本屆世界盃輸給瑞典,加上上屆世界盃後面兩場小組全敗,又再度遭遇了3連敗,接下來南韓還將面對墨西哥與衛冕軍德國,前景稍嫌黯淡。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