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內幕!消息曝工廠沒完工「典禮前匆促裝修」:與這原因有關

▲▼神隱20天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打破「病危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打破外界傳聞多日的病危說。但如今北韓人士出面爆料,工廠建設尚未全面完工,當日對外報導的場景,是在典禮前幾天接獲高層通知才連夜匆促準備完成,背後用意可能在於,政府想要透過金正恩視察工廠,鼓勵增加化肥生產來克服國家糧食短缺難題。

Daily NK報導,順天磷肥工廠未能完工的最大障礙,在於現代化設備進口以及生產過程所需的關鍵特殊化學試劑。但消息人士表示,中央委員會在4月28日那天突然下了一道命令,要求準備工廠竣工儀式,「在這2天之中,所有建築工人全力以赴為竣工典禮做足準備,連夜趕工完成廠區外觀」,就連士兵們也一同加入作業,甚至工廠人員家人全體動員,協助在廠區內的花圃擺設、道路清潔。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打破「病危說」。(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一同出席。(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打破「病危說」。(圖/路透)

根據負責工廠建設項目的人預測,政府上級之所以會大動作整理廠區,可能會有名高級政府成員前來造訪。但消息人士提到,其實每個人都知道建設工程還沒完成,但聽說會有剪綵儀式的時候,大家就開始猜,是不是有人偽造報告,打造工廠已經完工的印象,但「根本就沒人料到,來的人會是金正恩本人。」

文中提及,中央委員會已發布命令,要求工廠在朝鮮勞動黨建黨紀念日10月10日之前,至少要有2條生產線運行,一旦工廠投入營運,平壤政府可能會大篇幅宣傳此一成果。

消息人士認為,當局為這間還沒有完工的工廠舉行竣工剪綵儀式,且金正恩還親自到現場視察,背後原因可能是,希望把黨、軍隊、社會大眾全體團結起來,透過鼓勵增加化肥生產,克服國家糧食短缺。

▼金正恩現身的消息,登遍國際各大媒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視察順天磷肥工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