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頻繁現身台海周邊! 大陸軍事專家:到底想幹什麼?

▲▼美國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美軍近來頻頻現身在台海上空,美軍2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4日飛向東海,首次出現在台灣週邊海域。大陸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李杰撰文分析,「美國人到底想幹什麼?」

大陸官媒「環球網」7日刊登李杰文章「美軍機密集飛越台海想幹什麼」,他認為美軍機突然增加在西太平洋及台海區域上空的活動,有3點考量。第一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便捷的方式,顯示美國在亞太重點區域的軍事存在。

美國希望儘快找到一兩種能夠「較好」替代航空母艦,或兩栖攻擊艦的作戰平台或大型武器。據不完全統計,3月份美軍以偵察機為主、反潛巡邏機為輔,展開了對台海周邊空域和南海海空域的11批次飛越、巡邏行動;4月份美國派出的空軍偵察機數量有所增加,在這一區域飛越的海空軍飛機數量增至13批次。

▲▼B-1B轟炸機現台灣東北方海域。(圖/翻攝推特/飛機守望)

▲B-1B轟炸機現台灣東北方海域。(圖/翻攝推特/飛機守望)

第二,想在疫情期間為台灣一些勢力「撐腰打氣」,同時完成自己的戰術任務。李杰指出,美國企圖給台灣一些勢力「信心」,表明美軍並沒有因為疫情的影響而放棄在該地區的軍事影響,艦艇「趴窩」了還有軍機在。

最後,試圖向中國展示美國在關鍵地區維持「戰略威懾」的決心。美方調派的4架B-1B戰略轟炸機與200名空軍士兵到關島空軍基地,道理非常簡單,B-1B不僅比前者載彈量大許多,而且飛行速度要快,隱身方面也有一定的優勢。

▲美軍在南海展開航行自由行動。(圖/路透)

▲美軍在南海展開航行自由行動。(圖/路透)

李杰推斷,五角大廈決策者正嘗試將戰略轟炸機作為一種對中國實施「戰略威懾」的全新工具,5月份將是美國B-1B戰略轟炸機干預台海、南海海空域的力度增加期。

李杰最後也強調,很多人擔心美國會在中國周邊敏感地區製造摩擦,「對此,我們要做出各種準備和預案。要看到,表面上美國當前仍咄咄逼人、四處挑釁,但實際是虛張聲勢,他們根本輸不起一場非正義的戰爭」。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