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女童「獨自生活幼稚園」1年!爸媽都不來接…「無所謂回應」園長氣炸

▲6歲女童吃住都在幼稚園,家長不管。(圖/翻攝自重慶廣電)

▲6歲女童吃住都在幼稚園,家長不管。(圖/翻攝自重慶廣電)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在重慶一家幼稚園,6歲女童小懿(化名)已經好長時間沒回過家了,從去年4月份開始,到現在1年多了,都是吃住「活在幼稚園」。園長苦惱表示,孩子家長看起來都像成功人士,剛開始欠了一點學費沒在意,沒想到後來根本不付了,現在更直接把孩子丟在幼稚園,也不接回去。她希望,家長接走孩子時能把拖欠的費用結清。

據《重慶廣電》報導,幼稚園的方園長一說起這事情就頭疼,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她說,孩子已經入學2年了,一開始沒有問題,但是從去年4月份開始,家長就再也沒有支付過學費,「從今年寒假開始,小懿的家長更再也沒出現過;疫情開始後,孩子就一直跟著自己過。」

這個事情為什麼會拖上1年?方園長說,孩子的父親看起來經濟狀況不錯,屬於比較成功的人士,以為不會差這點錢,一開始只是以為他資金周轉有點困難,根本沒有想對方會拖欠;直到後來越拖越多,到現在這筆費用已經累計到了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

▲6歲女童吃住都在幼稚園,家長不管。(圖/翻攝自重慶廣電)

▲幼稚園園長。(圖/翻攝自重慶廣電)

據悉,女童的爸媽離婚了,由父親撫養,生母完全不管。對此,小懿的父親現身表示,這1年來自己公司的經營一直都不理想,一直收不回欠款,目前他都在外面租房住,生活出了問題,無力支付幼稚園的費用。孩子的生母也同樣表示,沒有撫養孩子的能力。

小懿的繼母也說,之前曾為了接回孩子,做過多次努力,但和幼稚園始終沒有達成一致。她還表示,曾經打算拿自己的身分證抵押寫借條,但方院長沒有同意。

對於家長的說法,方園長回應,因為女童父親現在只是租房,如果承諾無法兌現,自己也不知道該到哪裡去找,「所以接走孩子時肯定要把拖欠的費用結清。」她覺得很委屈,為了這個孩子,自己付出了太多的精力和時間,「可對方家長目前就是認帳但不給錢,孩子馬上就到了上小學的年紀,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此,父親表示,目前他已經報了警,希望通過警方來協調解決問題,早一點把孩子接回自己的身邊。

律師杜江湧認為,目前的情況來看,家長應該儘快把孩子接走,對於拖欠的學費,也應該有一個交待,「雙方要在認可事情的經過,認可學費數額的基礎上,約定償還的時間,幼稚園可以要求家長提供人或者物的擔保。」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