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要政府捐錢 綠營:他「633」跳票要捐薪水的承諾尚未履行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 -未來沙龍首場直播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同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前總統馬英九7日表示,已超過30個國家承諾捐款80億美元,他呼籲政府響應國際募款,捐助資金與世界聯手研發疫苗。對此,綠營黨政人士說,建議馬英九多看新聞,知道目前政府已在做的事,至於捐錢一事,馬英九自己的「633」政策跳票,承諾捐薪水還沒履行。

馬英九7日在臉抒發文指出,盡快研發出有效的疫苗,是遏制疫情的關鍵,歐盟及世界多國為此發起募款,籌措疫苗研發資金(Coronavirus Global Response International Pledging Event),超過30個國家承諾捐款達80億美元,而鄰國韓國、日本也都響應此計畫,分別捐款5000萬美元及8億美元。

馬英九表示,這次疫情中,台灣一直是防疫模範生,不僅國內疫情受到有效控制,並啟動3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總共對外捐贈2300萬片口罩,他認同總統蔡英文所說的,「當各國面對疫情擴散、急需協助的此刻,基於人道考量,臺灣絕不能袖手旁觀」。

馬英九說,他主張,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扮演人道救援角色,除了捐口罩外,政府也應該響應國際募款,捐助資金與世界聯手研發疫苗。

對此,綠營的黨政人士表示,事實上除了近期以來支援疫情嚴重國家醫療系統的口罩等醫療物資,台灣目前與多個國家也正合力在快篩、疫苗等開發上啟動合作,以國家的力量與資源實際投入全球的防疫工作。

該人士也指出,馬英九只要多注意相關新聞訊息,就會知道目前政府已經在做的事情。至於「捐錢」一事,當年馬英九曾承諾國民,如果他的「633」政策沒有達標,就要把總統的薪水捐出來,可能是貴人多忘事,「馬英九到現在也已經領了四年的卸任禮遇,到目前還沒有履行這個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