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440「二採陰復陽」是二次感染?張上淳談「判斷關鍵」:應是體內殘存病毒

▲▼指揮中心5/7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一例境外移入新增病例,個案為20多歲女性,在卡達工作時染疫,經過治療休息,二採陰性後返台,但卻又復陽,不少人也疑惑是否為「二次染疫」?對此,專家指出,如果是二次染疫,病毒量應該會飆高,但該個案復陽屬於「弱陽性」,因此應該是體內殘存的。

案440曾於3月8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與失去味覺等症狀,3月10日於「卡達」確診新冠肺炎並接受治療,4月8日二採陰性治療結束後,返回宿舍隔離至4月22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40,肺炎,關係圖,地圖(圖/陳昱璇製)

▲今日新增的案440,她是在卡達染疫。(圖/陳昱璇製)
▲▼440,肺炎,確診,案例,成長圖,敦睦艦隊( 圖/曾梓倩製)
▲今日新增1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圖/曾梓倩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個案5月3日返國入境時無症狀,主動告知曾於卡達確診,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並於5月4日檢驗陰性後,搭乘防疫專車返家居家檢疫,但個案返家當日即出現腹瀉症狀,5月5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針對個案復陽狀況,張上淳說,國內其實也很多陰陽反覆的患者,最長的有因此住院80幾天,該個案也不是特例,由於復陽是弱陽性,因此不是二次感染,應該是體內殘存的病毒,如果是二次感染,體內病毒量應該會較高。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