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中國市場需求恢復去年水準 消費者「棄公共運輸」買汽車

福斯集團再度下修2019年新車銷售目標 直言市場寒冬要來了(圖/路透社)

▲中國疫情趨緩,各項需求也逐漸復甦。(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6日表示,中國市場對福斯旗下汽車的需求已恢復至接近去年同期水平,顯示疫情影響下,消費者避免使用公共運輸工具,轉而選擇汽車的趨勢,也代表著中國市場的復甦正在加速。

▼考量到公共交通可能的傳染風險,許多消費者都選擇開車。

▲▼武漢解除封城。(圖/路透社)

福斯集團指出,福斯旗下汽車4月中國銷量同比僅下降2%,儘管同期中國汽車市場總銷量據估計下降了約7%,「預計在中國的業務將於5月達到與2019年同期相同的月度水平。」

福斯品牌分管銷售的董事會成員史塔克曼(Juergen Stackmann)提到,疫情影響下,中國消費者希望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轉而選擇汽車,因此汽車需求開始反彈,中國市場逐漸呈現V型復甦。

▲新冠肺炎,上海,武漢肺炎,機場,空姐,檢測 。(圖/路透社)

史塔克曼還說,與歐洲不同,中國仍有許多首次購車者,且在中國放寬封鎖限制之後,福斯旗下品牌捷達(Jetta)的市場份額有所上升。

不過,史塔克曼也強調,中國的V形復甦不太可能在歐洲複製;歐洲的經濟好轉速度將會較慢,「預計義大利,西班牙還有法國將需要更長的時間恢復,挪威、瑞典、丹麥和德國等北歐國家的情況則要好一些。 」

2019年還得支付703億元善後費用 柴油門事件慘成福斯財務無底洞(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