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度93%!陳時中卻自責「3大錯誤」 口罩之亂、歐美境管、磐石艦染疫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7日公佈最新民調,內閣名單中屬衛福部長陳時中最高,直接衝向93.39%。不過,陳時中今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有3件事沒做好,口罩之亂、歐美境管以及磐石艦染疫。

▲▼050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他印象深刻的就是過年時因為口罩工廠都停工,但放假期間,大家的需求也很高,所以就把戰備口罩釋出很多,事後為了口罩儲備量要能夠供應充足,不管在口罩國家隊或實名制分配,都花了很多功夫把這樣狀況彌補過來,不過,國民配合、國家隊也非常努力,一個月就把這事情平衡。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欲搭乘防疫計程車的旅客大排長龍,有旅客甚至穿著全身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當時湧現大批返國人潮,欲搭乘防疫計程車的旅客大排長龍,有旅客甚至穿著全身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有關歐美境管部分,陳時中說,歐美情勢判斷很快超過亞洲,可是那時候的構想上,安排的時序還不夠快,因為疫情突發性跟猛爆性超乎預期,所以有些準備稍微晚了一點。他表示,後來有緊急把前面從歐美返國者召回居家檢疫,也發現有些個案,靠居家檢疫者跟相關村里長的配合本來有可能會形成破口,但是因為大家配合堵住了。

至於敦睦艦隊部分,陳時中表示,有些密閉區域裡相關診斷跟器材不足,所以在外時就不容易做出正確判斷,現在已經有新的相關儀器,小型儀器也可以幫忙,不管是外島或是離開比較遠、比較久的地方,都已可及時判斷。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