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金1萬元大家都想要 「不領白不領」開雙B的人也來申請

▲紓困金請領一團亂,許多台南市民對請領辦法搞不清楚,連開雙B車子的民眾也來請領,令承辦人員相當無奈。(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紓困金請領一團亂,許多台南市民對請領辦法搞不清楚,連開雙B車子的民眾也來請領,令承辦人員相當無奈。(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行政院則加碼提供1萬元急難紓困金,5月6日起開始申請,許多民眾對紓困金的申領辦法仍是霧煞煞,許多民眾也不停湧入各區公所洽領,其中北台南地區竟有開雙B的民眾,也跑來請領1萬元,當獲知資格不符時,竟嗆「不請白不請」,令承辦人員相當無奈。

紓困金請領一團亂,民眾對請領辦法搞不清楚,跑去區公所申請,才知需要準備申請書暨個案認定表、存簿或存摺內頁影本、其他證明文件(如從事工作受疫情影響的證明等),更多是不符資格無法請領者,引起很大民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為此,7日在各區公所紛紛舉辦急難紓困方案說明會,希望讓民眾了解這項政府「德政」。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親自出席南區區公所的急難紓困方案說明會,黃偉哲說,經過6日第1天的無保紓困申請,經過申請審核之後,第1批通過發放1萬塊錢紓困金的部分全市總共有50件,當然是先審過的先發放,這50件都是台南37個區公所大致審查,因為這些民眾,他們所準備的資料都很齊備,包括所得、包括存摺,還有包括切結書,二本的切結書都已經齊備了,經過社會課跟區公所的人員審查之後通過,所以今天就通知部分的當事人來南區區公所,來領取紓困金,那也證明了這個紓困金是真的、不是假的,是看得倒也吃得到的。

▲紓困金請領一團亂,許多台南市民對請領辦法搞不清楚,連開雙B車子的民眾也來請領,令承辦人員相當無奈。(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市府會加速審查,一通過隔天就可以領到1萬元。

黃偉哲說,如果文件還沒有齊備的,甚至就是說他只帶身分證、印章,當然有一些查證的過程,那可能就陸陸續續發。7日是第一批,不是唯一的一批,也不是最後一批,所以陸陸續續審查通過的部分,市府會陸陸續續發放1萬塊錢的紓困金,證明了行政院長蘇貞昌所提示的紓困金要從速、從輕、從寬,這部分台南市大概做到了,因為這個是救急,所以當做急救來處理,因為紓困對於民眾來講是很重要的,所以對於民眾的紓困,市府動員了所有公所的人員,然後集中收件、集中處理、連夜審核、加班審核,通過的部分文件、證件還有存摺,這些通過的部分,市府先通過多少就先送多少,不會等到所謂審完了3天、5天、1個月、2個月才發放,因為這樣就來不及了,市府是以急救的精神來處理這次救急的事件,希望說民眾能夠感受到。

黃偉哲說,事實行政院蘇院長所提出的這個專案,各地方政府第一線的人員,有時也會因民眾證件不齊備,民眾也會要求很多,但市府要求所有承辦人員,要求他們都能夠忍讓,有時候民眾因為急,所以說有時候比較粗言的話都要忍耐,能夠讓民眾能早點領到就好,今天是第一批,還會陸陸續續在審,市府每天審查通過第2天就發,審查通過第2天就發。

・被網友形容是「最怕停產」的保養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