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預估「超過萬人」申請紓困 如全數核發經費將超出7成

▲彰化市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人潮。(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的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人潮。(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央擴大紓困,縣市地方政府6日開始受理,彰化鄉鎮公所2天來申請的民眾已經達數千人,根據社會處估算至6月底為止,申請有可能超過萬人,但目前中央只核撥2700萬元,嚴重不足,地方人士質疑,經費超出7300萬元,有可能要地方買單,對此縣府也說將會繼續向中央爭取,希望能真正救助到急需救急的民眾。

▲彰化市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人潮。(圖/記者唐詠絮攝)

據了解,在第1階段勞工紓困部分,以彰化縣營造職業工會為例,會員數約4000人,預估可符合申請條件的有1800人,目前有申請的人數約1400人,僅有少部分不符合條件沒有通過審查,申請狀況算順利,撥款也很順利,讓勞工能獲得即時幫助,這2天擴大紓困一上路,因為民眾不了解申請程序,彰化縣總工會電話幾乎被打爆。

▲紓困申請彰化排隊人潮。(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是全台第一大縣,總人口數有130萬人,有不少人受到疫情影響被解職甚至停業,影響收入生活陷入困境,中央下達擴大紓困政策,但也引發地方鄉鎮公所人力不足的窘境,縣民爭相申請,又因流程繁瑣資料不足,甚至有民眾砲轟中央「看得到吃不到」,罵聲連連。

▲彰化市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人潮。(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市公所這2天湧入將近2千民眾申請,已經符合申請資格的超過500件,但市長林世賢看到民眾汗流浹背只為了申請紓困,還跑了好多趟,建議中央應該盡快提出紓困2.0版,是否合乎資格,直接運用民眾的財稅資料便可一目了然,也不用勞師動眾。

▲紓困申請彰化排隊人潮。(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即日起已分區組成紓困志工隊,進駐各鄉鎮市公所,協助民眾依規定檢具身份證、填寫申請表與切決書即可申請,兩天來已受理超過3千件,光是彰化市公所初步通過申請的已經有超過500件,到6月30日申請截止日止,保守估計將會達上萬件,中央現階段只核撥縣府2千7百萬,經費缺口達7千3百萬元;縣長王惠美強調,將會依最終核定件數,要求中央全數補足,這點也請縣民不用擔心。

宜蘭最美酒店晚餐現省500元!噶瑪蘭脆皮豬超彈牙 九宮格午茶太夢幻IG發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