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人士福音 Android推3無障礙功能

▲無法刪除的病毒!低階安卓手機遭爆預載惡意軟體(圖/翻攝 avast)

▲為了協助身心障礙人士並確保他們能無障礙地使用網際網路,Google推出了3項Android的功能。(圖/翻攝 avast)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隨著本週全球無障礙體認日(Global Accessibility Awareness Day)的到來,Google為了協助身心障礙人士(包括亞太地區將近7億的身心障礙者)並確保他們能無障礙地使用網際網路,推出了3項Android的功能。

Action Blocks
Google機器學習公平性與無障礙技術總經理Eve Andersson指出,希望提供給認知障礙者一個簡單且無縫的方式,讓他們能夠在Android系統上輕鬆完成日常任務,包括像是撥打視訊電話給親朋友好友、查詢天氣等。

因此Google開發了「Action Blocks」,只要透過手機主畫面上的客製化按鍵就能執行日常任務。使用者只需啟動「Action Blocks」,選擇預載的應用程式,或是直接輸入個人設定,接著為這個客製化按鍵選擇一個圖像,並把它放在手機主畫面上就能完成設定。

▼Action blocks 讓使用者輕鬆執行日常任務,像是撥打電話、控制電源。(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Android,無障礙功能。(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即時轉錄 (Live Transcribe)
2019年2月,Google就已推出了「即時轉錄」應用程式,免費提供即時語音轉換為文字字幕功能,使聽障人士能夠更容易的進行日常對話。而現在「即時轉錄」有了第三次重大更新,新功能包括:
˙使用者可以設定當自己的名字被叫到時,手機會跟著振動
˙新增自己常用的詞彙、地點和事物,並增加到「即時轉錄」功能中的選項(即使是字典中不常見的詞彙也可加入)
˙在已選擇保留的記錄副本中進行搜尋

▲▼Android,無障礙功能。(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聲音擴大器 (Sound Amplifier)
藉由推出「聲音擴大器」,讓Android智慧型手機上的音訊可以更加清晰。使用者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自行設定,在增強微弱音量的同時又不會過度強化較大的音量。

從現在起,「聲音擴大器」將可與藍牙耳機一起使用,就像是隨身的擴音器般。這表示使用者可以把裝置放在靠近聲源的位置,並在不干擾他人的情況下增加音量。此外,「聲音擴大器」也能用來放大Pixel裝置上如YouTube和Spotify等其他應用程式的聲音。

▲▼Android,無障礙功能。(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