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秋連假台海不平靜!解放軍機不斷擾台...美軍有動作了!

記者王佩翊/編譯

解放軍近日多次派出軍機擾台,中秋連假更是連續4天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根據軍方統計,9月以來已經有超過50次的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周遭海域,然而每架戰機升空執行巡衛任務,每小時的作業成本上看100萬,我方為執行攔截任務,已花費至少上億。然而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4日更爆料,「美國海軍 P-3C #AE1D5B #161415 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

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稍早貼出一張即時觀測航跡圖並表示,「美國海軍 P-3C #AE1D5B #161415 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會不會北上進入我西南空域和共機各自獵鯊?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中美反潛機同時出現在同一空域有點耐人尋味!有美艦要北上通過台海嗎?」

此外,「台灣西南空域」粉專也指出,4日上午解放軍機再度侵擾我西南空域,而有媒體指出,空軍照例廣播驅離,研判應該又是運八反潛機。事實上,在中秋連假期間,台海周圍非常不平靜,除了解放軍每天的侵擾之外,也包括美軍在附近空海域巡弋,3日更有加拿大軍艦直接由南往北穿越台灣海峽。

►肌膚水嫩逆齡,積雪草煥活超導晶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