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爭議難解!二階傳延至2024?捷運局:目前無展延計畫

▲▼高雄環狀輕軌,高雄輕軌,大眾運輸工具,軌道運輸,觀光,旅遊,輕軌,高雄捷運,高捷,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雄環狀輕軌。(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環狀輕軌二階爭議不斷,工程原定於2021年6月完工,不過卻碰上爭議路段等問題,至今仍未有具體進展,近日更傳出捷運局內部打算將工期展延至2024年。對此,高雄市府捷運工程局澄清無此規劃。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吳義隆18日指出,對於媒體報導輕軌建設將展延工期到2024年,表示目前並無此規劃。吳義隆並強調,相關工程在前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完全停擺,至今已延宕一年半,才導致明年6月完工的期程面臨展延的壓力,但陳其邁市長上任後積極應對,並且加強溝通,期盼能讓輕軌早日復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義隆表示,陳其邁就任後立即指示市府團隊,以多數人的公共利益為依歸,兼顧少數民眾的不同意見,在路線不變的前提之下,進行各種路型方案的交通模擬試算,包括路廊北移與停車位的規劃等。希望以科學且具體的模擬結果,與沿線市民進行溝通,讓輕軌能夠盡快復工;吳義隆再次強調,高雄市政府目前並無展延工期的規劃。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出面澄清:「捷運局並沒有所謂展延到2024年的規劃,但是我的立場很清楚,我們現在做任何的準備,就是為了輕軌的復工,包括路線不變、路型調整,所以包括整個路口、路型,有一些我們提的不同的方案,譬如說路段路口的車站設計,包括停車位的部分,我們都全力來解決,希望說在這些科學的證據,包括動態評估、停車位或整個道路的路型,做一些不同更優化的方案出來之後就立刻動工,立刻復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