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想剖腹產被拒絕! 醫生接生太用力「扯斷嬰兒頭」掉到地上

▲新生嬰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醫生不顧孕婦意願,結果造成命案。(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巴西帕拉州(Para)近來發生一起不幸事件,一名26歲孕婦前往醫院生產時,雖然有告訴醫生,考量到胎兒健康情況最好要剖腹產,然而對方卻不這樣認為,堅持讓她自然產,結果在生產過程太用力,一個不小心扯斷了嬰兒頭部,頭部當場掉到地上。

事件16日發生在貝倫市(Belem)的聖卡薩德米塞里科迪亞醫院(Santa Casa de Misericordia hospital)。女子丈夫表示,居住在歐倫市(Ourem)的妻子懷孕約8個月,當天早上6時被救護車緊急送到貝倫市醫院進行生產,雖然她身上帶有歐倫市醫生提供的紙條,上面強調「嬰兒必須以剖腹產方式出生」,然而3小時後仍被以自然產方式生產。

丈夫表示,雖然他與親友拼命告訴醫生不能自然產,可是對方完全不理會,「他們完全不聽,一直要她用力推,結果他們接生太用力,頭才剛出來要到護士手上,接著便斷頭掉在地上,後來以手術方式取出剩下的身體。」

親友告訴警方,在產房內的所有工作人員都目睹事件過程,而且護士當時2度有偵測到嬰兒心跳,可是一名專業衛生人員卻宣稱,嬰兒在出生前已經死亡。警方目前已對案件展開調查,院方也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遺憾,並且將會全力配合調查。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