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投埔里工安意外!2人吸入過多廢氣 困600m深涵洞昏迷

記者白珈陽、徐愷昕/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20日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3名工人在進行灌溉溝渠涵洞工程時,疑因吸入過多發電機廢氣而昏倒。消防獲報後即趕赴現場,據了解,目前1人獲救意識清楚,其他2工人仍在等待救援,詳細事故發生原因也有待調查釐清。

根據救難人員回報,涵洞長約600公尺,直徑約120公分,目前國姓、魚池、中心碑、埔里分隊都在現場搶救,不過因現場作業環境狹小,現在僅1人獲救,截至傍晚5時仍有2名工人待救。

▲▼南投20日傳出灌溉涵洞工程意外。(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南投埔里鎮20日下午3名工人在進行灌溉溝渠涵洞工程時,疑因吸入過多發電機廢氣而昏倒。(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自行爬出而獲救的劉姓姓工人表示,事發當下他人在涵洞中段處,另2名工人在深處發電機旁,「我原本要靠過去聽他們說話,怎料2人手拿著菸就開始抽蓄,接著我才向他們喊一聲,就看到他們趴下去了」。

埔里鎮合成里里長陳信順則指出,此地近期在進行農田灌溉水利工程,「這裡以前是隧道,現在改為涵管,不過涵管內施工需要用電燒,裡面有排煙機、抽煙機、發電機」,推測可能為施工過程中氧氣不夠,才導致工人暈倒在裡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