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國民黨「反瘦肉精公投」聽證會11/6舉行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杯葛 自辦國是論壇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要求蘇貞昌為開放瘦肉精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選會20日公告,國民黨提出的「公投綁大選」聽證會將於11月3日舉行,「反對含瘦肉精美豬」公投聽證會則於11月6日舉行,地點皆在中選會。

▲▼中選會公告國民黨反瘦肉精公投聽證會日期。(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中選會公告國民黨反瘦肉精公投聽證會日期。(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中選會審議5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其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所提「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一個月起到六個月內,若該期間內有全國性選舉時,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及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所提「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2項公投,將舉行聽證釐清爭點。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日前表示,舉辦聽證會是依照公投法規定必要進行的程序,希望所有提案人能共同遵守;公投案進行是否順利,中選會必須按照法定時程進行,有些時間是提案人要自己掌握、配合。

不過,江啟臣日前也抨擊,國民黨已將第一階段連署書送至中選會,中選會卻說必須先舉辦聽證會才能進入下一階段,「蔡英文總統說要開放的時候,怎麼沒有開聽證會?我們說要公投他叫我們要聽證會,這樣合理嗎?」

江啟臣表示,美豬牛議題正熱時,立院同仁都在公開平台認真質詢,民進黨政府卻時常顧左右而言他,甚至反質詢、反嗆立法委員,實在讓人無法接受,但國民黨會和民眾站在一起,誓死捍衛民眾健康,把對身體有害的瘦肉精豬肉擋在門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4度杯葛施政報告 蘇貞昌打破江宜樺2013紀錄
蘇貞昌:國民黨立委霸佔議場唱歌喧鬧 還領那麼多錢
杯葛蘇貞昌挨批阻擋立委質詢 林為洲:我跟委員說聲歹勢

更多熱門新聞...

陳玉珍批蘇貞昌格局太低 「錯誤政策比貪汙可怕」
「台灣人真的這麼卑賤?」 國民黨反瘦肉精:杯葛蘇貞昌剛好而已
國民黨民調/65%反瘦肉精美豬進口 49%不認同台美關係有重大進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