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完成施政報告!陳其邁臉書「關關過」...力挺繼續衝繼續拚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在民進黨立委的人數優勢擁護下,蘇貞昌終於在混亂中順利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事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於臉書談到當時在行政院工作點滴,表示推動改革不容易,並為蘇貞昌加油打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團提案變更議程,直接讓蘇貞昌報告。立法院長游錫堃於上午10時進入議場主持議事,靠著民進黨多數優勢,蘇貞昌終於上台進行施政報告,隨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於臉書發表「守住台灣、走向世界」為標的文章。

陳提及,今日蘇貞昌院長與行政團隊在立院黨團協助下,終於能進行施政報告。回想這段日子,從非洲豬瘟到新冠肺炎,從美中貿易戰到全球產業鏈重組,台灣面對近二十年來最艱困的挑戰。幸好在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與行政團隊通力合作下,不但關關難過關關過,更創下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3.3%的好成績,彭博社也認可台灣是全球經濟創新潛力第五名。

他回憶起當時在行政院服務的狀況,像是疫情初期,過年無休,經常到半夜一兩點都還在討論應對措施,戰戰兢兢,就是要守住台灣,防疫的成績讓全球的肯定。而當副院長期間,也協助蘇貞昌院長整合「高科技研發中心-大A+計畫」與「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加速5G、AI、先進半導體等領域的尖端技術研發,吸引國際級大廠來台研發落地,台灣也成為世界四大新創國。

陳其邁說:「昨天,我回行政院爭取在高雄設立5G AIoT新創園區,蘇貞昌院長二話不說,大力允諾全力支持,我們也將於十一月三十日於亞洲新灣區成立5G AIoT 國際大聯盟,為高雄下一個世代的經濟發展,奠定最堅實的基礎。其他還包括前鎮漁港改建的60億經費、高鐵延伸屏東、國道七號、高屏東西向第二條快速公路、橋頭科學園區、捷運路網等。蘇院長及行政院的支持,將會讓高雄加速脫胎換骨,全面提升城市競爭力。」

陳文末表示:「的確,推動改革,真的不容易。昨天到行政院開會,晚上要離開時,看到二樓院長室還是燈火通明,蘇院長聽我在報告時還是專注每一個細節。蘇貞昌院長捲起袖子,撩下去做,也非常辛苦,付出極大心力,在崗位上全力為國人服務,不僅守住台灣,也走向世界。蘇院長繼續衝、繼續拚,加油!」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