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試驗爆嚴重症狀…索賠近2000萬 印度藥廠急撇清「絕對無關」

▲▼製藥企業「印度血清研究所」(SII)參與研究新冠疫苗。(圖/路透)

▲製藥企業「印度血清研究所」(SII)參與研究新冠疫苗,卻傳出有受試者出線不良反應。(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一名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ICMR)的高級官員29日表示,日前收到參與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人體試驗的民眾投訴,據稱施打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目前機構正在協助進行調查,但不會因此停止試驗。對此,跨國製藥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並未向記者作出回應。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度一名40歲男性受試者日前投訴,自己在接受印度製藥企業「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 SII)與阿斯利康藥廠合作進行的疫苗人體試驗後,出現「神經、心理上」的嚴重症狀。參與此次新冠疫苗試驗的ICMR流行傳染病官員潘達(Samiran Panda)向路透社表示,「目前尚未出現造成憂慮的直接性原因。」

潘達指出,但這並不代表ICMR不會進行長期評估,它仍然持續進行中,「我們已察覺到這件事。」律師事務所N.G.R. Prasad & R. Rajaram Advocates將這名未透露姓名的志願受試者的投訴發給了ICMR、SII製藥、阿斯利康與印度藥品監管單位,且受試者要求5000萬盧比(約新台幣1930萬元)的賠償金,以及暫停疫苗的測試、生產與銷售。

報導稱,對此,SII製藥表示,對這位受試者的病情予以同情,但這絕對跟新冠疫苗的試驗沒有任何關係,「醫療小組特別告知這名志願者,他所患的併發症與接受疫苗的施打無關。」另外,負責藥品與疫苗審核批准的印度藥品管制總局(Drugs Controller General of India)周末無法立即對此發表評論,阿斯利康也未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MIT保養品牌「inside out旅行6件組」 帶一包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