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爆內鬼炒股弊案 國民黨砲轟「敗家」籲啟動行政調查

▲▼國民黨團召開「勞動基金弊案 没有共犯?勞保年金改革 蔡政府玩真的?」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勞動基金弊案 没有共犯?勞保年金改革 蔡政府玩真的?」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勞動部前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涉嫌接受業者不當招待,以勞動基金帳戶內款項炒作特定公司股價,今年9月大賠749億元,遭檢調偵辦。國民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整起案件有內神通外鬼之嫌,勞動部基金管理嚴重失能、敗家,且恐有更高層人士知情,要求勞動部啟動行政調查,且需有人負起政治責任。

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勞動基金108年運用績效高達11.81%,整體收益大賺4734.9億元,不過今年1到9月的累計收益數為22.4億元,收益率僅剩0.05%,今年9月單月竟大賠749億元,在此之前,勞動基金還賺22億元。林為洲質疑,一個組長怎麼有辦法隻手遮天?除了已知委外投資證券業者寶佳投顧外,難道沒有更勞動部高層人士知情、甚至涉入?

林為洲指出,游迺文的層級並不高,無論其業務是自行操作還是委外操作,均有一定的規範,不可圖利或背信他人,以增加收益為標的,一位層級不高的組長,竟然讓勞動基金在單月虧損749億元,實在讓人匪夷所思,如果說沒有更高層授意,很難讓國人信服。

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質疑,游迺文已經遭到北檢收押,但是整起案件仍是一團迷霧,有內神通外鬼之嫌,批評勞動部基金管理嚴重失能、敗家。鄭麗文質疑,9月份所有股市都大賺,美國率先實施資寬鬆,熱錢到處跑,結果只有勞動基金大賠,跟大盤偏離到離譜至極,許銘春還敢說是投資穩健?

鄭麗文質疑,一位國內投資組長的權限到底有多大?投資股票、債券難道都不用經過任何稽查機制嗎?投資審查的審議小組到底有沒有發會作用?鄭麗文痛斥勞動部內部管控機制完全失靈,勞動部必須公布所有投資決策、投資組合內容,且必須有人必須負起政治責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放話1打35!林為洲1秒「鎖喉」KO陳柏惟 藍委圍毆拖著打
圖/國民黨豬內臟血腥襲擊 蘇貞昌面露尷尬快步離開立法院
「放過台灣人!」 國民黨豬內臟大戰後怒轟:誰進萊豬誰吃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邱顯智站椅子上質詢 怒嗆國民黨「連當在野黨都不會」
豬腸迎面飛來!蘇貞昌念完施政報告:最黑暗也是最好的時代
圖/豬內臟噴爆議場...蘇貞昌狼狽上台 藍營轟:萊豬滾出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