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台倒數「黑名單」再添4陸企 中芯國際、中海油赫然上榜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向海外駐軍發表感恩節談話。(圖/路透)

▲川普在下台數週前再次下令,將4家被認為有共軍背景的陸企列入制裁「黑名單」。(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距離川普下台只剩月餘,但外媒卻透露,他在下台前將再對付4家被認為有共軍背景的陸企,讓原本已有31家企業上榜的「黑名單」越變越長,來到35家。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榜上有名的4家陸企包括了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與中海油(CNOOC)。

據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將這4家陸企列入「黑名單」後,美國公民與企業將被禁止投資該公司,而此舉也將讓美中關係的惡化再度上升到了一個新的階段。

▲▼中芯國際 SMIC。(圖/CFP)

▲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也被列入黑名單。(圖/CFP)

路透社目前還不清楚最新名單何時會公佈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但據文件資料和3名知情人士消息,新增的4家陸企分別為中芯國際、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設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CAG)以及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CIECC)。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國防部並未針對此事發表任何言論,但路透社認為,此舉是川普政府試圖延續其任期內對中國態度強硬的傳統,並在國會兩黨反華情緒高漲之際,迫使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川普趕卸任前再下封殺令!4陸企遭五角大廈列「黑名單」
►川普下台前再戰北京! 路透:89共軍企業入列「出口管制黑名單」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