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KIMIKO自律神經失調「指數飆最高」病倒:斷線就掰掰了

記者林彥君/專訪

舞蹈老師KIMIKO今年7月與天菜教授王家玄登記結婚,11月在屏東百年教堂在親友見證下完成婚禮儀式。晉升新手人妻的KIMIKO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分享婚後與老公的幸福互動,及踏入婚姻後人生的轉變,自我要求高的KIMIKO日前因自律神經失調病倒,老公一路扶持,讓她深刻感受有人陪伴的幸福。

▲KIMIKO老公王家玄澄清珍奶風波。(圖/翻攝自臉書/KIMIKO)

▲KIMIKO與老公王家玄婚後互相扶持。(圖/翻攝KIMIKO臉書)

KIMIKO從4歲開始學習芭蕾舞,學生時期的生活被學校及才藝班填滿,15歲她才第一次逛夜市,芭蕾舞要求「絕對美感」,讓她對於動作、色彩、物品擺放等細節有莫名的偏執,KIMIKO說:「旁人看會覺得我很壓抑,可是其實很自在,把每件小事精緻化,長期養成習慣,做很多大家覺得很難做到的事時,快樂的品質會很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KIMIKO  。(圖/翻攝自KIMIKO IG)

▲KIMIKO自我要求高,一度病倒  。(圖/翻攝自KIMIKO IG)

自從認識王家玄,她重新開啟新生活,「我覺得他是上帝派來的,他應該就是我的解藥。」KIMIKO日前病倒送急診,讓她體會好好過日子的重要,「前陣子健康亮紅燈,自律神經失調,在一個危險的指數,我們的工作365天面對學生及接收大家的不舒服,我個性ㄍㄧㄥ,把所有事像黑洞吸進來,面對籌備品牌時被拒絕,擔心養不活員工,每天上課,完全失衡自己都不知道。」

KIMIKO回想就醫的情況,心有餘悸,「我去看醫生,醫生說沒看過(報告的)所有指數漂亮,但自律神經逼近警示燈最高,我睡著但處於很嗨的狀態,嗨到如果線斷掉就掰掰了,警示燈最高最可怕,不知道自己在緊繃狀態,自以為的健康才可怕。」

▲▼KIMIKO  。(圖/翻攝自KIMIKO IG)

▲KIMIKO除教課也經營個人品牌。(圖/翻攝自KIMIKO IG)

現在除定期回診,她也調整作息,盡量讓自己早睡,老公鼓勵她將想做的事情條列出來,降低情緒的躁動感,「他陪伴我在做事情上讓自己放鬆,因為他也是這樣的人、過來人,他常常跟我說看到我就像看到以前的自己,所以很擔心,他過去念博士學位很高壓,他熬過來了,也希望陪我熬過。」

一場大病讓習慣壓抑自己的KIMIKO有了720度的轉變,KIMIKO今年除教課、研發產品、開發品牌、拿美國專利,近期也會在IG、臉書上與粉絲互動,前陣子的「洗珠」文章引起大家關注,她也做出說明。

▲KIMIKO、王家玄婚紗照。(圖/LinLi Boutique提供)

▲KIMIKO與王家玄唯美婚紗照。(圖/LinLi Boutique提供)

KIMIKO表示,自己經營社群有步驟,先是限時動態,之後IG發文,再來為臉書貼文。KIMIKO平常會發限時動態感謝照顧她的店家,IG每天會收到上百私訊,若大部分粉絲問了特定問題,她會在IG貼文分享,若有許多人好奇細節,她則會在臉書上仔細說明。

她一直以來都會貼文謝謝熱心招待的老闆,當時是因為學生貼文感謝她的飲料,KIMIKO轉分享限時動態感謝店家,該貼文意外受到關注,對此她解釋:「詢問後對方提供這樣的服務,我們打去預約,過程中都是很感謝店家,學生喝到很開心問什麼是『洗珠』,回應後發現很多人留言,這是個我們可愛的說法。」

▲KIMIKO回應混珍洗珠爭議。(圖/翻攝自臉書/KIMIKO)

▲KIMIKO調整作息及飲食。(圖/翻攝自臉書/KIMIKO)

事件後她與老公談起整個過程,才警覺自己流量的影響力,希望有更多機會與粉絲接觸,未來將開Podcast頻道分享大家想知道的事,「我也思考大家對我的聯想是身材,這次的事件我們沒提及到熱量、身材,這也讓我想想之後可以做些事情與大家互動,若有健康相關的內容歡迎找我討論。」KIMIKO正在籌劃Podcast頻道「OK便利店」,希望拉近與大家的距離,也歡迎各大頻道邀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