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底部驚見數十個大型蟲洞!直徑最大3米...原因找到了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2020年因無颱風侵襲,至今降雨量不足,水情吃緊,各水庫蓄水率不達15%,日前有民眾發現位於大埔鄉湖濱公園下方的水庫底就出現幾十個大小不一坑洞,直徑最小1公尺,寬則3公尺,深度大約50公分至2公尺深,遊客開玩笑說,很像星際大戰電影裡的「蟲洞」,但初步研判是南區水資源局日前抽汲水庫底部淤沙留下。

▲大埔曾文水庫乾枯底部出現多大型坑洞。(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大埔曾文水庫連日缺水後,乾沽水庫底部出現多處大型坑洞。(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現在大埔湖濱公園與情人公園水庫底部的大小坑洞每隔幾步就伴隨著龜裂的地面,數公尺才出現一處,距離近一點的不到5公尺,遠一點的相距也有幾十公尺,都是呈現不規律排列。當地居民表示,之前水庫缺水底部乾沽沒有看過這樣的情形出現,一度讓他們及探訪遊客感到好奇,不規則的成像看起來像星際大戰的蟲洞。

南區水資源局表示,相關坑洞都是清淤採用水運圓型抓斗清淤留下的痕跡,隨著水庫水位降低才逐一曝光。

▲大埔曾文水庫乾枯底部出現多大型坑洞。(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每包不到12元 加了蠶絲蛋白更柔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