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法東海聯合行動! 海上自衛隊向美驅逐艦、法護衛艦補給燃料

▲▼美國、日本和法國軍艦在東海舉行聯合訓練。(圖/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美國、日本和法國軍艦在東海舉行聯合訓練,圖上為牧月號、中為濱名號,下為柯蒂斯•威爾伯號。(圖/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法國海軍19日在九州西側的東海舉行聯合訓練,其中日本海自出動補給艦濱名號,替美國海軍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和法國護衛艦牧月號(French frigate Prairial)進行海上補給。

根據共同社報導,中國自1日起實施《海警法》,允許對外國船舶使用武器後,東海局勢越發緊張。此次日本、美國、法國三國海軍聯合演訓或有意牽制中國在東海的行動。此外,英國與德國也表明將向太平洋地區派遣艦艇。

日本海上自衛隊發布消息說,濱名號補給艦在此次訓練中,向美國及法國艦艇補給了燃料和物資,這也是日法《物資勞務互相提供協定》(ACSA)自2019生效以來,日本海自首次與法軍互通物資。日本海自表示,日美法三國去年12月也曾在海上實施聯合訓練。

►最熱賣Top 3 女香均一價10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