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爭議吵不完!兩國協議從喜馬拉雅「完成局部撤軍」

▲▼中印兩國已取得協調,同意從喜馬拉雅等爭議地區撤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兩國已取得協調,同意從喜馬拉雅等爭議地區撤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新德里22日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與印度在喜馬拉雅雙方邊界地區情勢緊繃數月之後,印度今天表示他們與中國軍隊現已完成從局部爭議地區撤軍。

法新社指出,同屬核武國的中印於1962年發生邊界戰爭,兩國從未正式劃定邊界,長期以來都互控對方在印度拉達克(Ladakh)地區的前線越界;拉達克地區緊鄰中國西藏。

中印最新衝突在去年6月中轉趨血腥,20名印軍在具戰略重要性的加萬谷(Galwan Valley)一場邊界鬥毆中身亡,中方遲至本月19日才首度公布死傷,證實當時有4名軍人喪生。

中印在加萬谷衝突後舉行9輪高層軍事會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上週表示,雙方同意從班公湖(Pangong Lake)撤軍。

中印兩國國防部在聯合聲明裡指出,在20日舉行第10輪軍長級會談時,「雙方對班公湖地區一線兵力實現脫離接觸給予積極評價」。

聲明指出,這是「這是一個重要進展,為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實控線地區其他問題提供了基礎」。

「雙方同意遵照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繼續保持溝通對話,穩控現地局勢,穩步有序達成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方案,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脫北者被監視器拍到4次...南韓軍方「當沒看到」 他辯:狼來了!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