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泡泡成真」 惠恕仁:帛琉受到美國幫忙收到第一批疫苗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28日下午4時搭專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接機。惠恕仁將展開5天4夜的訪問,推廣帛琉觀光與醫療合作,4月1日搭首波前往帛琉的「旅遊泡泡」班機返國。這除了是惠恕仁上任後首度出訪,也是國際疫情後首位訪台的外國元首,深具重大意義。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旅遊泡泡」訪台團抵達,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場迎接。(圖/記者李毓康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惠恕仁特別戴上台灣和帛琉國旗的口罩。惠恕仁致詞時首先表示,跟台灣所有兄弟姊妹帶來帛琉最溫暖的問候,內人和他很興奮來到台灣,同行的還有兩位大使,今天隨行還有幾位成員包括眾議院衛生社會及文化委員、帛琉旅遊管理局、主管經濟發展和復甦的官員、衛生部成員、前眾議院議長等。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旅遊泡泡」訪台團抵達,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場迎接。(圖/記者李毓康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戴著印有台灣和帛琉國旗的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惠恕仁指出,今天真的非常非常興奮可以來到台灣,吳釗燮之前1月來到帛琉的時候,兩人有見面,當時他還沒想到這一天會那麼快成真,很高興也準備好要啟動台灣帛琉之前的旅遊廊道,或稱為無菌廊道、旅遊泡泡,無論名稱如何,相信這樣的旅遊模式,都是絕無僅有的首例。

惠恕仁提到,旅遊泡泡是在疫情方面絕對非常安全,之有以可以有這樣的成就,非常感謝蔡英文總統的領導和台灣衛福部控制住疫情,才能夠有這樣的成績,而帛琉的大家都非常努力,帛琉的衛生部門非常努力,台灣的疾管署來帛琉考察,得以見證這真的是一個不需要擔心的地方之後,才得以實現旅遊計劃;此外,此行也有美國駐帛琉大使,帛琉非常得力於美國的幫助,能一同前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沒有他的話,帛琉沒有就沒辦法收到第一批疫苗,參與美國的防疫計畫」,今天旅遊泡泡能成真,有賴於台帛美三方的共同努力。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旅遊泡泡」訪台團抵達,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場迎接。(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釗燮迎接惠恕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惠恕仁提及,能開啟旅遊泡泡,需要互相信任,台灣是對抗疫情非常成功的典範,有信心跟台灣共同努力,非常期待台灣旅客到帛琉,這個計劃展現兩邊共同對抗疫情,要能達到哪一方邊境沒有危險,非常需要互信的要素,當然這樣的互信,有科學上的根據,無法保障沒任何危險,但都準備好了,歡迎台灣旅客來美麗的帛琉,感謝台灣熱忱款待,期待一睹台灣風景和吃台灣美食,並進一步升化兩邊關係。最後,惠恕仁用中文說「謝謝」。

根據行程規劃,惠恕仁3月28日抵達桃園國際機場,3月29日一早前往新光醫院慰問住院的帛琉民眾,並做健康檢查,同日晚間於台北晶華酒店舉辦國際記者會,除了發表談話,也接受各國媒體的訪問,結束後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晚宴款待。

惠恕仁3月30日上午參訪北部企業,下午進總統府與蔡英文見面,晚上和蔡英文共進晚餐;3月31日上午到南部拜訪船舶製造和水產養殖業者,4月1日搭「帛琉泡泡」首航班機返回帛琉,離台時,也由吳釗燮代表台灣送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