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代表處首例確診! 緊急匡列接觸者安排採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停歇,我國駐韓代表處傳出首例確診, 外交部表示,確診者目前已依照韓國衛生部門規定,在專門醫療中心隔離及進行治療,並匡列相關接觸者安排檢測、自主健康管理。

外交部表示,我國駐韓國代表處1名人員28日確診新冠肺炎,該確診者目前已依照韓國衛生部門規定,在專門醫療中心隔離及進行治療。駐處也立即遵循緊急應變計畫及韓國政府相關規定,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

除通報駐處所在的辦公大樓管理中心外,駐館已安排專業消毒公司在29日進行全處消毒。此外,駐處已經匡列與確診人員接觸的同仁,安排立即進行核酸檢測,其他同仁則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外交部說,這次是駐韓國代表處首次出現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因為這1名人員並未接觸駐處領務組人員,駐處下週將正常提供民眾領務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